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

背包客的救星-語言不通沒關係,有旅行者字彙T-shirt就搞定!







繼「手指X國」無障礙旅遊語言書後,又多了一項造福背包客的東西了。我只能說設計出這件T恤的老兄( Artemy Lebedev)太天才了,完全洞悉背包客的內心需求,真是所謂「好的設計,始終來自人性」。



去國外旅行,不會講英文或該國語言沒關係,只要有一顆勇敢的心及這件T恤就搞定(勇敢的徐鶯瑞阿嬤有小抄)。需要什麼卻不知道如何表達時,可以向外國人比一比T恤上的字樣,比向外國人說英文還簡單有效(很多外國人跟台灣人一樣,遇到人講英文就後退三步。),也不需要自己表演body language。



想起自己在捷克Telc' 跟民宿老爹比手畫腳,或是在Pisek時,不懂英文的年輕人陪我等車、坐車並聊天(從頭到尾用捷克文跟body language跟我聊天。其實我真的聽不懂,不好意思),便覺得當時如果有這件T恤,或許會輕鬆一點,搞不好會有更多的互動;不過話說回來,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。



以一個背包客的角度而言,這件T恤電話圖案重複了兩次,或許可以改成匯兌所及 i (information center),另外飛機的圖案若改成車站,就更perfect了。

檢視我的拍賣

沒有留言: